2017年2月15日 星期三

萬俟家族一到六代家譜(含人物介紹)

2017.02.15
7年後的族譜大更新!
除了把家庭樹更新到第六代外
凡妮斯還把「曾在本家待過」的所有人物介紹全部重新製作過囉!
這次還為家譜加上了封面
但封面人物只有歷代的繼承人和第六代的孩子們

而第六代的孩子們都還沒成家立業
等到他們都成年並有自己的家庭之後
凡妮斯會再幫他們作新的介紹呦!

萬俟家的姓名排行
從第二代開始用的是李商隱〈錦瑟〉詩句
錦瑟無端五十絃
柱思華年
去除其中重複的字和數字就是萬俟家從第二代開始的排行囉!

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
這區是家譜更新歷程:

2010.02.08更新
凡妮斯出國回來了~~~
呵呵呵~然後很守信用的把萬俟家五代家譜PO出來了呦~~
這是參考yoyo大和Toa大的作法
因為非常清楚好用
所以凡妮斯就很沒創意的學來用了!
感謝兩位大大的方法
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
家庭樹:
(點圖放大喔!)

第一代

萬俟柳英 與 麥格羅‧史泰爾斯

萬俟柳英(始祖)
封號:開基祖
接吻高手、顧家、音樂大師、有藝術氣息、完美主義
終身心願:熱門電影作曲家

柳英對於凡妮斯而言非常有紀念意義!
不只因為她是萬俟家的始祖,最重要的她是凡妮斯在模三捏的「第一個」小人,陪著凡妮斯用最樸實的腳步走過模三當年只有主程式的歲月。雖然她不是非常漂亮的小人,現在回頭看她,卻覺得越來越耐看了呢!(話說她還在凡妮斯的黑寡婦挑戰裡,出演過飯店接待櫃台服務員喔!)

麥格羅‧史泰爾斯(始祖婿)
獨行俠、不安於室、節儉、整潔、淺眠者
終身心願:在鈔票堆中游泳

史泰爾斯,凡妮斯都叫他老史,是日落溪谷的原生市民。
當年幫柳英挑對象時,凡妮斯在他和另一位原生市民奧里佛康諾之間猶豫過,但因為奧里佛都約不出來,再加上老史和柳英同樣在音樂界工作,同時還是柳英的上司,自然是近水樓台成了始祖婿,只是老史大了柳英12天,年齡差距有些大。
他薄上唇、人中略長的基因,導致女兒錦心、孫女瑟兮、孫子瑟瑾深受扁嘴巴基因之害....囧


第二代

萬俟錦心 與 度‧傑布

萬俟錦心
勇敢、天才、園藝高手、容易興奮、工作狂
終身心願:藝術之路

錦心的童年都在「爸媽拼命賺錢」中度過,時常被柳英和老史帶到中央公園一邊賺錢一邊放養,加上又沒有兄弟姊妹,幼時過得是挺落寞的。錦心的眼鼻遺傳了柳英,但嘴巴卻遺傳了老史,是扁嘴基因的第一受害者,但因為錦心是一脈單傳,沒有其他人給凡妮斯選(什麼態度?),因此順理成章的成了第二代繼承人,也很不幸的將扁嘴基因帶入第三代.....

度‧傑布
容易興奮、善良、巧手、神經質、音樂大師
終身心願:熱門電影作曲家

傑布是錦心的學校學長,曾因凡妮斯跟模3的故事模式不熟,擔心他在錦心成年前跟別人結婚,而被拐進萬俟家當了一段時間的「童養婿」。傑布其實是徹頭徹尾的複製人,當年凡妮斯還不知道複製人大軍是什麼,但也幸好凡妮斯傻傻不懂事,不然傑布要進萬俟家門可能有有點困難了。雖然傑布長了一張複製人臉,凡妮斯還是滿喜歡他的,尤其喜歡他有一點無神但總是暖暖的眼神。


第三代(繼承人)

萬俟瑟瑜 與 關本凱拉

萬俟瑟瑜(繼承人)
封號:長壽公
天才、釣客、無可救藥的浪漫、極佳幽默感、不安於室
終身心願:成為生化人開發者

瑟瑜是第三代三個孩子裡,唯一一個像爸爸,也是唯一一個沒有遺傳到扁嘴巴的人,在每次玩模擬市民就變成外貌協會的天神凡妮斯眼裡,他就是理所當然的繼承人!XD瑟瑜被封為「長壽公」是因為他是萬俟家到目前為止活得最長的一個人,總共活了109天!瑟瑜個性十分頑皮,曾用自己的職業獎勵品,把家裡搞出一堆會唱歌的椅子,還曾用爸爸傑布留下來心情調整器惡搞死神,也是唯一一個在生前跟死神聊過天的人!

關本凱拉
封號:好基因保護神
容易興奮、善良、恐水症、無法忍受藝術、不安於室
終身心願:成為一位超級巨星運動員

凱拉是日落溪谷原生居民關本萊頓在凡妮斯遊戲中產出的女兒,是瑟瑜在公園寫功課時不經意抬眼的驚鴻一瞥所發現,也是這一瞥,就此牢牢地吸住了瑟瑜和天神的目光,她也成為凡妮斯最愛的小人兒!她不僅有凡妮斯最愛的鳳眼,最最最重要的是她永久洗掉了老史帶來的扁嘴巴基因,讓萬俟家從第4代開始,本家血脈都美得跟畫一樣XD也因此,凱拉是萬俟家史上第一個被凡妮斯授與封號(一個追封諡號的概念),開啟封神傳統的第一人喔!

第三代非繼承人
萬俟瑟兮 與 奇奈‧納塔內爾
萬俟瑟兮
瘋狂、勇敢、交際手腕高明、孩子氣、沉睡者
終身心願:法庭專家-動態DNA分析師

瑟兮,第三代排行老二,非繼承人,扁嘴基因的二號受害者。因為個性瘋狂,一天到晚出現在游泳池裡釣魚、穿著高跟鞋跑跑步機、穿小禮服游泳等脫序行為,加上表情一大堆,堪稱萬俟家表情帝XD

奇奈‧納塔內爾
容易興奮、邪惡(被換成不幸)、慣竊(被換成輸家)、心不在焉、獨行俠
終身心願:淘金者(被換成大型企業CEO)

納塔內爾是讓凡妮斯嚇一大跳的小人兒,會嚇到的主因,並非他也是複製人,而是來自於他跟瑟兮結婚後凡妮斯才看到的終身心願「淘金者」,淘金者達成的方式是「看到有錢配偶的鬼魂」,根本一個活脫脫黑鰥夫的料!雖然瑟兮不是繼承人,怎麼說也是萬俟血脈,凡妮斯可不希望她搬出去之後就被老公給埋了,因此痛下殺手(?)砍了納塔內爾的終身心願以及邪惡、慣竊這兩個特徵。

第三代非繼承人
萬俟瑟瑾 與 李絲塔
萬俟瑟瑾
電視迷、整潔、點很低、揩油高手、幸運
終身心願:西洋棋大師

瑟瑾,第三代老三,扁嘴基因三號受害者,跟姊姊瑟兮一樣,因為扁嘴巴喪失繼承人機會。在凡妮斯的印象中,瑟瑾就像影子一般,存在感有點低...他的童年與青少年,分別都被凡妮斯用地獄蛋糕「催大」的,成年後娶了老婆,神速地搬離本家,因此鏡頭實在少得可憐...

李‧絲塔
心不在焉、極佳幽默感、行為不當、恐水症、書呆子
終身心願:超級受歡迎

說起絲塔,她也是個複製人,但是凡妮斯覺得很漂亮的複製人,皮膚白裡透紅,青少年時期美得就像個洋娃娃一般,她和瑟瑾的女兒還跟高斯家結了親喔!


第四代非繼承人
萬俟無莫 與 費雷爾‧邁爾斯
萬俟無莫
心不在焉、運動健將、整潔、電腦天才、淺眠者
終身心願:當家主播

無莫是瑟瑜和凱拉的長子,也是從他開始,凡妮斯對凱拉的基因感激涕零XD 而他是凡妮斯玩模擬市民以來,第一個(也是唯一一個)在凡妮斯自主意識下,娶了同性配偶的人!起因乃是無莫從青少年到成年,城中鬧「女荒」,一直沒有遇上天神中意的女孩子,加上無聊的天神裝了同性生子補丁,當他在體育館遇上一樣喜歡健身的邁爾斯後,一切就一發不可收拾了XD然而因為無莫的伴侶是同性,在遊戲中必須要靠補丁才能生育,他的繼承人資格只能拱手讓給妹妹無適。

費雷爾‧邁爾斯
點很低、運動健將、笨拙、不安於室、輸家
終身心願:成為一位太空人

邁爾斯是無適的複製人學長,在青少年時期被無適發了好人卡,原以為跟萬俟家就這麼斷了緣分,沒想到成年之後被無適的哥哥無莫把走,仍舊進了萬俟家門!因為用同性生子補丁懷孕,但天神又沒有裝男性懷孕身體補丁的關係,邁爾斯曾經以只有頭和腳卻沒有身體的狀態在家裡「飄移」了好長一段時間。他是個職業軍人,但個性上有著軟綿綿的一面,常常可以看到他捂著臉不知道在哭什麼......

第四代(繼承人)

萬俟無適 與 漢根‧傑尼斯

萬俟無適(繼承人)
封號:及時行樂婆母
討厭戶外、瘋狂、慣竊、揩油高手、野心勃勃
終身心願:大型企業CEO

我猜,很多人都把無適的名字唸成「無事」,但事實上應該發成「無敵」。她跟哥哥無莫的名字來自《論語‧里仁》:「君子之於天下也,無適也,無莫也,義之與比。」並非是要吊書袋,而是第四代剛好輪到「無」字輩,想了很久想不出正經一點的名字,因此就跑去翻字典翻出這兩個詞囉!
無適是除了她姑姑瑟兮之外最不正常的一個,常常自言自語、亂穿衣服、亂嚇人、坐在馬桶上沉思等事不在話下,最奇葩的就是去翻自家垃圾桶,紀錄中被凡妮斯逮到兩次!或許就是這麼奇葩,她這輩子死過兩次,第一次是被死神花救回來的。會被封為「及時行樂婆母」,是因為當她回生的當天晚上,老公傑尼斯想要來個慶祝嘿咻,卻被無適拒絕,傑尼斯於是在第二天黯然離世,讓無適傷心了很久,因此第二次歸天時被凡妮斯封為「及時行樂婆母」,讓她教導後代要及時行樂XD

漢根‧傑尼斯
封號:整人幼幼神
孩子氣、顧家、園藝高手、工作狂、友善
終身心願:世界知名外科醫生

因為孩子氣的特質,傑尼斯常常被發現在玩兒子孫子的玩具,又常透過身為醫生出外診之便,用奇怪的醫療手法豪整病人,與老婆無適堪稱史上最幼稚一對夫妻檔。在無適起死回生的當晚,求歡被拒,隔天竟然萬念俱灰傷心地跟死神「回老家」了,凡妮斯到現在還是搞不懂他怎麼這麼想不開啊......


第五代非繼承人
萬俟端風 與 蘇利文‧桑妮
萬俟端風
勇敢、整潔、性情暴躁、節儉、釣客
終身心願:五星級主廚

金髮帥哥端風,因為擁有兩個漂亮的妹妹,曾經是個超級大妹控!尤其哈他的大妹端雲哈得要死,狂跟與端雲走很近的艾多里特吃飛醋,一度耍脾氣不跟端雲說話,直到某天打工返家,在路上遇見桑妮,才逐漸治好他妹控的症頭。跟妹妹端雲是萬俟家族中唯二出過國的兩個人,但為了避免再次死檔,凡妮斯在他二人之後,應該不會再讓任何萬俟家人出國玩了吧!

蘇利文‧桑妮
極佳幽默感、天生的廚師、音樂大師、善良、魅力滿點
終身心願:超極受歡迎

桑妮單憑著她成功吸引端風的注意力,把端風的妹控症醫好的這一點,就足以值得為她特別記上一筆,雖然實際年齡比端風小,但在端風心中,永遠都像是當年第一眼見到的「頭上有光環的天使姐姐」。她和端風的兩個兒子尼爾森和吉姆,都承接了父母的好基因,能夠與本家的孩子們共同競爭日落溪谷超級美男的寶座,當然,那又是另一段故事了!

第五代(繼承人)

萬俟端雲 與 艾多‧里特

萬俟端雲(繼承人)
有藝術氣息、幸運、善良、書呆子、輸家
終身心願:有眼光

端雲在網友投票支持下當上第五代的繼承人,溫柔嫻靜,算是萬俟家氣質最好的一位,但她這個繼承人當得十分坎坷,幼年時期老是被忘記生日,曾在家裡沒有(醒著的)大人的狀況下,被剛好來帶關本凱拉「回老家」的死神從嬰兒床裡抱出來過生日,也曾自己默默在舅舅無莫家的角落長大。而在確定當上繼承人後,天神凡妮斯無緣無故消失半年才回來,當家期間又遇上萬俟家壞檔、卡人,以及凡妮斯顯卡壞掉等種種衰事,讓凡妮斯憤而ban掉了她的「輸家」特質。

艾多‧里特
接吻高手、巧手、天才、運動健將、天生的銷售員
終身心願:修補匠

里特大概因為娃娃臉又一副老實樣,不斷被壞心的天神凡妮斯玩弄,比如放他的醜照、汙衊他有私生子、寫他在端雲北送(不爽)的時候耍小心機騙到一次嘿咻機會,導致大家以為他很腹黑之類的,但憑良心平衡報導一下,里特實際上是個言行正直的乖小孩哪~

第五代非繼承人
萬俟端端 與 關本萊頓
萬俟端端
天才、素食者、膽大妄為、有藝術氣息、容易興奮
終身心願:達到執法生涯10級

端端與哥哥端風、姊姊端雲的年紀差距有些大,因為她是無適接近高齡才生的孩子,是讓無適和傑尼斯老了有事做的(結果還是端風端雲幫忙帶大的....)。因為萬俟家檔案壞檔的陰錯陽差,讓端端有機會嫁給凡妮斯最喜歡的原生NPC關本萊頓。


關本‧萊頓
勇敢、善良、顧家、節儉、野心勃勃
終身心願:被家人包圍

關本萊頓是日落溪谷的原生居民,照裡來說應該跟始祖萬俟柳英活在同一個時代,但竟然可以娶到第五代的萬俟端端...嗯...這太蹊翹需要解釋一下!
原因就是萬俟家的存檔曾經出現只要到遊戲裡的晚上9點,所有模擬市民都會卡住的嚴重問題,試了各種方法都無法解決,最後凡妮斯只好把萬俟家所有成員打包,放到一個全新的日落溪谷城鎮才順利解決卡人問題,這就是為什麼可以遇到理應是「阿祖」輩的關本萊頓啦!再加上,凡妮斯實在很喜歡萊頓的鳳眼,端端不是繼承人,沒有什麼「輩份不對」這種違不違規的問題,當然是要把萊頓拐進來啊!
什麼?你說既然凡妮斯這麼喜歡萊頓,為什麼不讓第一代柳英就把他拐進來?
沒有為什麼...因為當年凡妮斯太傻太年輕.....眼盲啊!!(始祖婿老史表示:.........)

第六代(繼承人)

萬俟絃歌

萬俟絃歌(繼承人)

第六代非繼承人
萬俟絃韋
萬俟絃韋

第六代非繼承人
萬俟絃情
萬俟絃情

第六代的小朋友們
凡妮斯會等到他們都成家之後再幫他們一一記入「史冊」喔!

4 則留言:

  1. 於 Feb 12, 2010 留言

    哇哇~~~妳真的超厲害耶!!

    我玩4個人就快瘋了 =ˇ=

    對了妳的模擬市民髮型都好好看喔

    我知前也有下載一些package檔

    位置也確定沒放錯

    但就是不出現在遊戲裡...:"(

    想到就很氣...

    唉...好像只有我這樣...

    請問一下您知道要怎麼辦嗎??

    謝謝喔~~~

    妳的故事我每集都有看^^超有趣的:D

    回覆刪除
    回覆
    1. 不知道sonia有沒有安裝世界歷險資料片呢?
      如果有安裝
      MOD資料夾也要記得搬到世界歷險的資料夾才行喔

      另外謝謝你對萬俟家的支持喔^^

      刪除
  2. 於 Mar 26, 2010 留言

    好可惜喔.....我個人比較傾向端端....
    覺得他應該可以成為績優股~值得投資~
    不過說實話~版大真的很強...
    我自己最高經驗是一次玩六個人...
    看樣子....版大的功力更是高出許多許多~~~XD
    版大~!!加油啊~!!!
    期待看到續集喔~~~XD

    回覆刪除
    回覆
    1. 一次八個人~
      真的會手忙腳亂XD

      續集啊.....(遠目)
      凡妮斯也很期待...(揍)

      刪除

嘿!凡妮斯跟你們說喔!
Blogger很喜歡把留言丟到垃圾留言區,如果大家發現明明顯示留言成功,重整卻不見了!應該就是被神奇的系統亂丟了!不要緊張!凡妮斯會記得去把大家的寶貝留言撈回來的!

>